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溪州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

二林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和平分手文案 1.假裝到自己都信了。直到身邊每一位知道你們的朋友都沒再提起,直到當時所有的驚濤駭浪到如今都已風平浪靜,直到某一個獨自醒來的早晨,或者某一個翻來覆去的夜里,終于發現還是騙不了自己。 2.決絕離去的你,冷漠得看不到我的后悔,我懺悔的心。傷心不留余地,我再多的悔不當初,都已不能留住你,留不住我們地動山搖的愛情。 3.曾經有一分真摯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于此。 4.愛情最折磨的不是別離,而是感動的回憶,你站在原地還以為回得去。 5.如果有人傷害了你,請一如既往的善良美好,好好享受生活享受愛情,就像沒受過傷一樣。終有一天那個人會后悔錯過你。這才是最大的報復。 6.原來分手就是,這個人跟你再也沒有關系,千秋萬代,四海八荒,都只有你我,再無我們。 7.現在我只是個陌生人而已,但是曾經你是我的世界,愛情有時就是那么無情無奈。 8.有的時候很懶,懶到去經營一份感情,懶得去走進其他人的生活;又或者有的時候,昨天跟你擦肩而過的那個人,今天不經意地走進你的生命里;有的時候,你很在乎的那個人,卻又悄無聲息地離開了,卻把你們的回憶留下了。 9.傷口就像我一樣,是個倔強的孩子,不肯愈合,因為內心是溫暖潮濕的地方,適合任何東西總有一天我會從你身邊默默地走開,不帶任何聲響。我錯過了很多,我總是一個人難過。 10.放不下的意思大概就是,即使我身邊出現了別的人,甚至更好的人,我還是忍不住想起你。 11.有沒有過看到對方說的一句話,那一瞬間,眼淚立馬就飚出來,止也止不住,很失落。 12.失戀不是失掉一段愛情,而是你失掉所有關乎未來的構想,親手拆掉一所在你心中完全完美溫暖的房子。 13.也許我真的不懂愛情,只知道一味的付出和等待,以為承諾了就會長相廝守,以為承諾了就可以白頭偕老,原來也只抵不過不過是一句玩笑話,但他卻讓我陷入其中,直到越陷越深,無法自拔。 14.一語道盡愛情的殘酷。情到深處人孤。痛苦使人成熟,堅強的人會感悟愛的真諦,而脆弱的人徒生怨恨。 15.曾經的夢碎了一地,撿起,努力拼湊,而后又碎,再撿起,拼湊,直到有一天再也拼湊不來。 16.往往深情的往往無心,無心闖入你,無心留蹤跡,直到故事啊走到來不及,我擁著一段叫遺憾的過去。 17.疼痛,忍受了才知道;錯事,做過了才后悔;眼淚,哭泣過才感受;我們就是這樣千言萬語抵不過親身經歷。 18.我終于熬過那段,看誰都像你,干什么都能想起你,聽的歌都是關于你的日子,很慶幸,我終于可以不問歸期。 適合分手看的傷感文案 一、有人心疼時,眼淚才是眼淚,否則只是帶著咸味的體液;被人呵護著,撒嬌才是撒嬌,要不然就是作死。 二、我和你的區別大概是,我手握刀刃把刀遞給你,怕你受傷;你手持刀柄捅進我懷里,怕我糾纏。 三、有沒有人像我一樣,每到夜晚總會想到一些人,想起一些事,然后不由自主的流淚。白天又繼續做回那個嘻嘻哈哈愛笑的孩子,只是笑的有些落寞。 四、你的酒窩里沒有酒,我卻醉的像條狗。第一眼就愛上的人,怎么甘心做朋友。 五、難過的時候就吃東西,因為胃和心的距離很近,當你吃飽了的時候,暖暖的胃會擠占心臟的位置,這樣心里就不會覺得那么冷清,那么空落落。 六、人們都說失去后才知道珍惜,其實珍惜后的失去比什么都痛。 七、后來聽聞你有了新歡,從此我的英雄為了另一個女孩征戰疆場,血濺四方。 八、你走了真好,不然總擔心你要走,分別之后,我瞞著所有人,繼續愛了你很久很久。 九、有多少人故意賭氣關掉手機,忍不住打開后,卻發現什么也沒有。自作多情以為自己在他心里有多重要,到最后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個笑話。別再傻了,人家不在乎你。 十、安河橋上沒有追光者,童話鎮里沒有溫柔鄉,貝加爾湖畔沒有化身孤島的鯨,我的世界也不會再有你。 十一、有些事明知道不會有結果,還一直舍不得放棄,像個神經病,即糾結了自己,又耽誤了別人。 十二、愿你以后有煙有酒有姑娘,能吹能鬧能干架,此生縱情豁達。愿我今后能哭能笑能隨性,敢愛敢恨敢追逐,此生干凈明亮。而我們,歲歲年年生死不復見。 十三、那些曾許下一生一世的諾言,現在只剩我一人獨守。 十四、他并不喜歡你,他只是喜歡被你喜歡,偶爾對你示好,只是怕你不再喜歡他,怕失去被你愛慕的虛榮,就像寵物跑遠了,主人會叫一下它的名字。 十五、原來分手就是,這個人跟你再也沒有關系,千秋萬代,四海八荒,都只有你我,再無我們。 十六、后來發現涼白開喝下去更干凈,半夜寫出的文字也挺有味道,清晨那碗粥暖胃舒服,痛極后孤立無援的想法更成熟,一路走一路失去也一路擁有。 分手后的經典文案 1.遙遠的距離,都是因為太過聰明。 2.我終于成了你想要的樣子,但我已不是我了。 3.有些事,有些人,就應該忘記,深交太多只會傷害自己。 4.如果不能全給我,就全都別給我。 5.從來不知道自己如此的軟弱,當我發現不敢愛了,那一刻,才懂,那一顆你指過的遙遠星球,象一個我永遠都到達不了的一個夢 6.如何掉眼淚,自知身份都不對。 7.整座城市陷入漆黑,孤獨的人在尋找自己的定位,偽裝變成了一種防備,防備被人看穿了心碎。 8.也許遺憾和年輕總綁在一起。 9.誰說我不能再次微笑,誰說我不能活得更好。 10.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舍棄的東西,在后來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11.人生能有幾次的可惜,我想我的眼睛已泄了底。 12.如果我說這一首歌很好聽,請你認真聽清歌詞,因為那是我想讓你懂的心情。 13.像埋伏在街頭的某種氣息,無意間經過把往日笑與淚勾起,忽然心痛的無法再壓抑,原來從未忘記。 14.離開以后想到的,定是落寞的畫面,請你忘記它,一個人總要有個新的開始,別讓過去把你栓在悲哀的殿堂。 15.你突然點醒我,我們相識的時間能夠以年計算了,你找到了你愛的,而我,還在原地徘徊著。 16.他即使有千般不好,萬般辜負,畢竟是我愛過的人。 17.總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總在失去后才明白應該如何去愛一個人,你陪我成長,然而卻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18.人生每個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人停留,總有一些人來,總會有一些人離開。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九洲攝影俱樂部此次組織的攝影采風在形式上有新意,白天由攝影指導老師現場指導,晚上借助投影儀授課傳授攝影技法。如此這般的讓我們這支老來學藝的散兵游勇立即變身為一個專業的學習研究團隊,足可自鳴得意。在每天白天步行都在一、二萬步,甚至更多的情況下,加之晚上再弄點小酒,男士們難免晚上聽課時有些暈暈乎乎的,好在那些女士們興致不減,一直在鼓動著老師飽滿的精神狀態,沒讓老師看出我們的心不在焉,仍然在一個勁兒的娓娓道來。 山西方面的姚海泉老師不僅在攝影技能上專業,尤其是他對古建筑方面頗有研究。所以此行在他的影響下我與我的同行無意之中拍攝了大量的古建筑,而對山水風景方面的拍攝好像是順帶的。如此下去,要是再有個十天半月,我們鹽城又會多出十個八個古建筑方面的文物保護研究方面的專家。 閑話少敘,按照我們的行攝的時間順序記錄拍攝感受,免得時光流逝,忘記了這幾天的不應被忘卻的興奮和收獲。 初見地坑院 9月15日,早上6點從小區上出租車,6點半在火車站與同行們匯合,于7:05,乘G2688鹽城至商丘,稍事休息,于11:31乘G3177從商丘至三門峽,下午1:50到站。在車站的出口處見到了我們此行的指導老師在接站。 老師帶我們上了一個中巴車,出發去此行的首個采風點,山西平陸的地坑院。 從火車站出來,僅僅看了個河南省三門峽市的影子,跨過黃河大橋就到了山西境內的平陸縣。 行程一個多小時,我們在該縣的杜馬鄉東坪頭村的村頭下了車,地坑院應該就在附近。 當走到一座地坑院的坑口,我還是有些失落,因為在網上我曾看過河南、山西的平原上很有規模的成片的地坑院,而眼前地坑院幾乎孤零零陷落在幾座的地面民居之中,并不能在畫面上反映出群體的一種地坑式的民居特點。 我國是多民族國家,不同民族,不同的風土人情催生了多種民居形態,通過看這些地民居也能從一個側面看到不同地區民族的精神風貌。我看過貴州苗寨的吊腳樓,福建的圍屋,廣東的僑鄉雕樓和安徽的徽式民居等,而對地坑院這種特殊的居住形態,我向往久之。 早在1921年,我國的文物專家曾經在河南省三門峽市澠池縣仰韶村有過一次重要的文物發掘,根據其豐厚的發掘成果以及其代表意義,將此文化稱之為仰韶文化,其文化區域大致為以河南三門峽市為中心,涵蓋河南以及甘肅、山西的一大片黃河中游流域。仰韶文化的主要特征就是原始的農耕文明,以及傳統的圓形或方形的地坑式窩棚。 仰韶文化是中國年代比較久遠的歷史文明,至今大約有6000多年歷史。由此可見,我們眼前呈現的地坑式民居,其歷史距今已經有五六千年。在河南山西一帶現存仍有100多個地坑院村落、有著近萬座地坑院。現存最早還有人住的院子中,最多的已經有二百余年歷史,有些已經住過六代人以上。傳統的地坑院有主屋,附室、灶間、貯藏、廁所等一應俱全。大小房間讓誰居住都有講究,吃喝拉撒,秋儲冬藏,坑內布局完全,甚至地坑院的原住民其婚喪節令都有其獨特的民俗。 上個世紀初,一位德國學者伯納德·魯道夫斯在他的《沒有建筑師的建筑》一書中,最早向全世界介紹了中國的地坑院窯洞。稱地坑院建筑為“大膽的創作、洗練的手法、抽象的語言、嚴密的造型。” 毫無疑問,從自然地理條件上說地坑院只能是這片區域,這里的黃土高坡堆積深厚,其黃土中夾雜著石英和粉砂成分,可以長年經風歷雨而不會坍塌。此外這里的地下水位也很低,一般都在地表的30米以下,這些自然地理特質都為地坑院的建造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 我們沒有親歷成片的地坑院場景,要算最為遺憾的還是L校長和Z老師的兩架小飛機沒有了“眼福”,其實那樣的場景最適宜航拍了,我不妨給朋友們分享兩幅來自網絡的地坑院村落的圖片。 即便如此,我們在這個村子還是看到了另一幅地坑院的畫面。這個地坑院的幾戶居民所處的是一個山坡地,站在村頭的坡頂上可以遠眺三門峽市的全景。放眼望去,滔滔黃河水在這里甩了一個U字灣,將整個三門峽市環抱其中,藍天白云下城市,黃河以及黃河上的大橋清晰可見。而腳底下的地坑院與通常平地上的地坑院在形式上也略有區別,這里的地坑院下還有地坑,下面的地坑甚至有二、三層,相互間有地下通道相連,通道有明的,也有暗的。地坑因地處山坡,其院子不必形成合圍,只有三面,坑里的房間此時成了窯洞,且洞口面向廣闊的黃河和三門口峽市,也就是說這里是典型的坑中有坑,洞中有洞,別有洞天。 幾位山西大娘很是熱情,為我們在窯洞里表演著傳統的拎線、紡紗、織布。一對夫婦在土鍋里為我們每人下了一碗山西刀削面,連湯帶面吸上一口,香甜中透著微微的酸,真的很地道。也許是因為我們從早上起來經過了近十個小時才吃到的一頓正經餐,感覺特別可口,由此有了對山西口味的第一好印象。開心之余有人產生了想載歌載舞的沖動,我們人人手捧一碗面,仿山里人蹲著吃飯的模樣,在一地玉米棒的邊上擺拍起來。這其中做得最好的當數S局座,做得最有模有樣,神態自然,毫不做作。原來這位曾經的機關官員也有極好的表演潛質。 過境關公故里 對于中國文化的記載,從正史到經典,再到通俗,以至民間,那就流傳盛廣了。我們這輩人對于關公的認識,是從牙牙學語,蹣跚挪步開始的。在老家幾乎村村鄉鄉都有關帝廟,大小店戶的門面,家家戶戶的堂屋都有紅臉關公的塑像和一尊始終飄忽著裊裊香煙的香爐,“關公舞大刀”是我們兒時說得比較多的語匯,隨著年齡漸長,《三國演義》的小說、電視劇又讓我們印象里的關公形象愈加豐滿。 依計劃行程的第二天我們去運城看關公主廟。車行不遠在我車座右側不遠處的一個山頭豁然高聳著一尊關公像。姚老師介紹,這座塑像建成不久,它不含底座高有61米,象征著關公一生61歲,底座19 米,象征關公19歲離家出走。整座塑像合計80米。這尊塑像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關公像,它背倚中條山和山上關公的祖塋,面向關公家廟。 巍然屹立的關公像一改通常的紅臉,一身金黃爍爍閃光,丹鳳眼、臥蠶眉,幾綹美髯,相貌堂堂,手執大刀,威風凜凜。 自從關公的形象走上影像制品后,不少的畫作、塑像等藝術品中的關公形象似乎都有電視劇《三國演義》中關公的扮演者是陸樹銘的影子,這尊塑像好像也不例外,我估計歷經多年真正的關公長什么樣兒已經很難復原,陸樹銘的扮相正好符合人們對于關公忠義品格和仁善性情的期待,也就這么認可了。 等我們看過關帝廟返程時,又曾經過這座山下。正值午后,一團團薄霧環繞山腳,影影綽綽的關公好似從云霧中走來一樣,美得大家陡然興奮起來。在我們的驚呼中很想拍下這難得的一景,只可惜駕車師傅沒反映過來,車子悠然而過,可惜此景只能成過往了。 關公的老家在山西省運城市西南20公里處的常平村,這里除了現剛建成巨型關公像,還有關公的祖塋和家廟。關公在19歲以前都生活在這里,直到仗義殺死當地的惡霸,為避禍才離開家鄉。時年大約為公元184年。出逃以后才有了與張飛一起追隨劉備,以及“桃園三結義”等三國演義面的故事。 經過歷年的史志、文學及民間口口相傳,關公在人們心目中逐漸成為了“仁義禮智信”的完人形象的代表,加之歷朝歷代層層加封,關公已經被完全神化,以至中國人的文化崇拜就兩人,文圣人孔子和武圣人關公,甚至佛、道、儒諸教也在其殿堂內對關公禮讓立位。尤其是在他的家鄉山西,關公已經成為了一種信義的象征,那些晉商們無論是以標榜為目的,還是真的想以一種以誠信為品質傳世后人,他們口口聲聲在傳播著關公的忠孝誠信,在正廳、大門都以關公像來呈示,頂禮膜拜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所以世人對關公的朝拜最早的是山西商人。難怪關公故里的家廟就是世界上的第一個關帝廟,而解州關帝廟是世界上最大的關帝廟。 解州關帝廟坐北朝南,面對中條山,背靠鹽池,占地面積有8萬多平方米。 走進關帝廟的大門,先看到的是結義園,然后才是關帝主廟,最后還有后花園。整個園內除了歷史悠久的古建筑以外,還有罕見的琉璃影壁、石質牌坊、萬斤銅鐘、鐵鑄巨型香爐、石雕飾品、木刻精品、以及極具文物價值的歷代名人石刻,文人題詩、帝王題匾等珍貴文物。 除此以外,關帝廟和眾多的廟宇一樣有著眾多的古槐蒼柏,它們數百年上千年的在這里迎接四海信眾,以年齡而論,比我們來世早,也將比我們離世遲。他們還將成百上千年的生長在這里,面對著無數不同的男男女女,他們與人相比唯有不同的是沒有我們生活得快活,我們可以在地球上縱橫千里,飽覽山河,而它們只能一輩子呆在一個地方,每天看著同一個場景,所以他們視覺疲勞,但挪不動腳,只能在內心掙扎,以至于使枝桿盤虬,形態怪異,表皮撕裂,面目猙獰。而這種怪異,對于我們攝影的來說,正是一種難得的“丑”美,拍得好也可以出大片。 2020.9.30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田尾長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花壇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je64ab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