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田尾長清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花壇長清冠中醫門診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童年,是我坎坷人生中的暖,為我送暖的人是爹。在繁忙的經商生涯中,他從未減少對我的陪伴。雖然生活艱辛,爹仍保持著一顆童心。他帶我捉蛐蛐兒、捕蝴蝶、捉蟬,甚至耍牌也讓我跟著。 爹有耍牌的嗜好。由于做生意,他兜里常有錢,不忙時,就找朋友耍幾把。娘悄悄跟蹤,爹經常跟娘捉貓貓。他說去個茅房,轉眼就不見人影。有時,故意做出不想出門的假相,等娘放松警惕,就趁機溜走。娘回姥姥家晚上不回來,爹就帶著我到他的“窩點”耍牌,我對爹的去向了如指掌。娘發動我盯梢,我是娘的死黨,常盯住爹不放。看他坐立不安的樣子,忍不住想笑。每次我抓住他耍錢,他就抽出幾元“賄賂”我。我拿了錢,再回去報信。娘從不出賣我,編出各種理由找上門騙他回家。 爹的輸贏寫在臉上,從表情就知道他的戰況。若輸了,娘就借機教訓,爹耷拉著腦袋像戰敗的小兵似的乖乖聽長官訓斥。若贏了,可就熱鬧了。他一回家就笑嘻嘻地給我們發錢。我們一看他出手大方,就互遞眼色,隨后一擁而上。娘摁住爹的雙腿,我和姐姐分別摁住他一條胳膊,弟弟從他兜里掏錢。爹扯著嗓門喊:“別掏光——給我留點兒——” 他嘴咧得老大,兩排被煙熏黃的大牙像生銹的鍘刀,暴露無余。眼睛擠成一條縫,魚尾紋像跳動的音符隨著他的喊聲微微顫動。 娘邊笑邊喊:“誰也不許松手!”爹再用力掙扎,也沒人理會。直到爹兜里的錢被掏空,我們才松手。爹像戰敗的公雞從炕上一骨碌爬起來,祈求娘給他倆錢兒。我一個大老爺們兒,身上一分錢也沒有,讓人笑話。娘見他可憐兮兮的,就抽出兩張還給他。 后來,爹開始藏錢。磚摞下、墻縫里、炕席間……由于我盯得緊,總能找到。有一次,我和伙伴過家家,無意間發現窗臺上的一塊磚下面壓著三張“工農兵”,那時候,這可是不小的一筆。我猜是爹藏的,就揣到兜里。爹找不到錢,試探我:坤坤,你見窗臺上的錢了嗎?我說:我沒拿你的三十元錢。此地無銀三百兩,爹朝我要,我轉身就跑,爹撒腿便追。我以百米沖刺的速度向大街跑去,兩條腿比輪子還快,小辮飛起來,臉蛋上的肉上下跳動。爹邊追邊喊:“坤——把錢給我——”我回頭瞅他一眼:“不給——”可那時的爹正值壯年,不一會兒就把我抓住。他抱住我,硬把錢掏走。我哪能就這么算了,抱住他的腿不放,他只好給了我一張。我這個忠實的“偵探”回家后把這事告訴娘,爹兜里的“工農兵”就只剩一張了。 不過,我們姊妹幾個都喜歡爹。他一點架子也沒有,經常逗我們開心,想方設法呵護我們幼小的心靈。 六歲那年的一個秋夜,家人圍在燈光下剝玉米,姐姐惹怒了我,爹不安慰我,還批評我大聲吵鬧。我的壞脾氣爆發了,隨手抄起一根小木棍朝爹的小腿抽去。爹嘿嘿一笑,雙腳跳起,躲過去了。我不服氣,又給他一棍,他又躲過去了。我更加沒有面子,甩門回到屋里。中午,誰叫也不出去吃飯。可那天他們吃的是香噴噴,辣嗖嗖,軟乎乎的豆腐腦,姐姐吧咂嘴的聲音格外響。流口水,也要保住面子。可那香味一個勁兒沿著門縫往里鉆,饞得我在屋里直打轉兒。幾縷陽光從門縫里射進來,光斑灑在地磚上印出一個個小光圈,騰起的灰塵像彩色的小晶體在光線里飛旋著。我真想變成一粒灰塵從門縫里鉆出去,偷吃幾口。 突然,門吱呀一聲開了,我迅速閃進里屋,透過門簾縫向外偷看。是爹,他把一碗豆腐腦放在桌上,轉身走了。我趕緊去外屋,剛吃了兩口,門吱呀又響了,我又閃回里屋。仍是爹,他把一筐饅頭放到桌上,又走了。我再次出去偷吃。不一會兒,那碗豆腐腦就被我吃光了,氣也消了不少。 吃完飯,我仍端著面子不肯出去。爹有意在外面喊:“買好吃的去啦,誰想去?”姐姐喊著要去。爹說:“不帶你,誰讓你惹坤坤生氣哩?”聽爹這么說,我得意極了。爹拉起我的小手走出屋門,我狠狠撇了姐姐一眼,神氣地跟著爹上街了。心想,爹可真給面子。不過現在想想,或許是姐姐與爹為給我臺階演雙簧。 如今爹老了,依然童心未泯,越發像個孩子。我愛爹,感謝他給了我一個暖暖的童年。 >>>更多美文:經典美文

三十而立的生日文案 1、我只希望平安快樂的度過今年的生日,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給生日一個期許的結局。 2、祝自己生日快樂!又老了一歲!時光在流逝,我們在長大!愿一切安好! 3、零點零分,自己唱著生日歌,感動的一塌糊涂。 4、任何一件工作,只要心甘情愿,總是可以興許變患上簡略。 5、昨天是哥哥陽歷30歲生日,祝福他身體健康事業輝煌! 6、想送給自己一幅自畫像,在生日的時候,靜靜的觀摩,靜靜的疼愛自己。 7、祝生日快樂,希望自己能更加成熟自信,沉著冷靜的面向明天,以后的日子更加堅強無畏勇往直前… 8、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愿我虔誠的祝福,帶給我成功的一年,祝我生日快樂! 9、祝我生日快樂,愿我這個三十歲邊緣的老女人步入中年婦女的門檻之前,能夠結束所有的人生中的坎坷,好一點再好一點,也祝給予我生命的偉大的媽媽能夠健康快樂平安。這照片我也性感一把。 10、二十歲時,總認為三十歲是那么遙不可及,總認為自己還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揮霍,可是,二十歲時點燃的生日蠟燭似乎還沒有在眼前熄滅,三十歲的生日蠟燭卻已經點亮,不得不讓我感慨歲月的匆匆,時光的不在! 11、不是每天都能過生日,希望我今天生日快樂,愿你年年歲歲幸福永伴! 12、在這屬于你的日子里,祝我自己生日快樂愿你每一天都充滿快樂。幸福。溫馨與滿足! 13、三十歲的我,學會了感恩。我感激父母,給了我生命,給了我健康的身體,美麗的外表,聰慧的頭腦;我感激兒子,給了我溫馨的回憶,讓我覺得活著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呀;我感謝所有的親人和朋友,因為有了你們,我的人生才會如此的多姿多彩。 14、駿馬是跑出來的,強兵是打出來的。祝自己生日快樂! 15、祝我生日快樂,以后好好珍惜時間,為人類創造價值,還要心疼自己,不可以太勞累,還有,要關心孝順爸爸媽媽。 16、女人三十歲以后都怕過生日,不過,我已經接受我是大嬸這一事實,生日感受到家人滿滿的愛和祝福,是我最大的幸福,也祝自己生日快樂,開心的過每一天。 17、如果快樂不能與人分享,這不算是真正的快樂了。快樂是一種心境,跟財富年齡與環境無關。祝自己生日快樂! 18、傷口就像我一樣,是個倔強的孩子,不肯愈合,因為內心是溫暖潮濕的地方,適合任何東西生長。祝自己生日快樂! 19、30歲生日還沒到,禮物先到了。婆婆前天送了我一輛新的電瓶車,今天老公又送了我一個新的手機,真開心,謝謝你們,讓我倍感溫暖。 20、有你們的陪伴,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選擇到沒有手機信號的島上來度過自己30歲的生日,這個視頻是送給自己的禮物! 21、明天我生日了,你記得嗎? 22、生日快樂!祝福自己!又長一歲,應該又成熟了許多,不能在浪費光陰了溫柔不帥,祝自己永遠開心快樂,找到幸福。祝我生日快樂! 23、為自己送上30歲生日箴言:在以后的每一天,我希望遇見更快樂,更率真,更從容的自己! 24、休憩的下午,慵懶的睡個午覺,夜晚我的精神勁又來了,祝自己30歲生日快樂。 25、祝我自己生日快樂、要快樂一定要快樂。 26、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興好幾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難過了好幾年。祝自己生日快樂 27、30歲生日之前想做的兩件事:刺青和蹦極。 28、明天整30歲生日,難得過次生日滿心期待。 29、你的心里有一面墻,推開就能看見天堂。生日快樂,祝福自己! 30、三十歲的我,學會了忍耐。當挫折和失敗來臨時,我會對自己說:鮮花總是和荊棘同在,陽光總是和風雨同在,當然,成功會和失敗并存。不要因為眼前的風雨而否認陽光的存在,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后,不要被眼前的困苦嚇倒,一切終會成為過去。 三十歲生日文案 1、今天是我生日,我從來也沒有忘記在這特別的日子里祝自己,生日快樂青春常駐,越來越靚女! 2、今天生日,只有騰訊記得,讓我該說什么好。 3、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我最想聽到是你的祝福。 4、日月輪轉永不斷,情苦真摯長相伴,不論你身在天涯海角,我將永遠記住這一天。祝你生日快樂! 5、花的種子/已經含苞/生日該是綻開的一瞬/祝我的生命走向又一個花季! 6、自己的生日同樣祝福自己的親人有生的日子天天快樂!祝福所有的朋友們分享我的快樂,永遠也快樂! 7、我生日的時候希望你們給我說聲;生日快樂! 8、媽媽,生日快樂,許個愿望時光不讓她變老。 9、生日快樂!愿這特殊的日子里,你的每時每刻都充滿歡樂。 10、祝你在每個成長的日子里都開開心心--生日快樂! 11、愿友誼之手愈握愈緊,讓相連的心愈靠愈近!我最要好的朋友,祝你生日快樂! 12、祝我生日快樂我愛的人愛我的人希望你們都幸福。 13、酒越久越醇,朋友相交越久越真;水越流越清,世間滄桑越流越淡。祝生日快樂,時時好心情 14、親愛的自己,從今天起為了自己驕傲的活著吧,好好愛自己,沒有人會心疼你。 15、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永遠不要輕易對別人許下承諾,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 16、沒有甜美的蛋糕,繽紅的美酒,豐厚的禮物,悠揚的生日歌,不要遺憾,你擁有世界上最真心的祝福,生日快樂! 17、嬌艷的鮮花,已為你開放;美好的日子,已悄悄來 18、你說每年的那天會是你的生日,因為那是認識你的紀念日! 19、青春陽光歡笑……為這屬于你的日子,舞出歡樂的節拍。祝你生日快樂! 20、四季的風吹動歲月的風鈴,奏響為你生日祝愿的歌,愿你在自己的花季,永遠充滿活力。 21、生日快樂,永遠健康,美麗動人! 22、你好可憐哦,今天明明是你的生日卻還要上班,但是沒關系,因為你收到了我的祝福,相信你今天過得會很開心! 23、輕輕的一聲回侯,不想驚擾你!只想真切知道你的一切是否安好……祝你生日快樂! 24、親愛的自己,永遠不要輕易對別人許下承諾,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 25、你是哈蜜我是瓜,生日你不笨瓜瓜,看了短信笑哈哈,不愧是個哈蜜瓜!祝你:看了短信笑哈哈,生日快樂! 26、祝自己陽歷生日快樂,不用再為無所謂的人難過。 27、如果真的有來生,我還選擇和你一起過生日,謝謝你給我的。 28、難忘是你我純潔的友情!可貴是永遠不變的真情!高興是能認識你!獻上我最的康乃馨,祝你生日快樂! 29、對你的愛一直都在,只是你不知道,知道你不問我,一直在逃避這我。祝自己生日快樂 30、又長一歲,應該又成熟了許多,不能在浪費光陰了溫柔不帥,祝自己永遠開心快樂,找到幸福。祝我生日快樂! 30歲生日祝福語的文案 1、如果快樂可以用錢買到,大多數人都會因價格貴得離譜而不快樂。從來不懂得心存感激的人,絕對體驗不出快樂的真諦。祝自己生日快樂 2、我沒有被誰知道,也沒有被誰忘記,自己的生日,自己祝自己生日快樂! 3、我明天生日,祝福我一下可以么? 4、結婚第一年!最大的收獲是愛人給我把小九帶到了我們身邊!感謝我的生活有你!有小九!并祝我的小九健康快樂的成長!最后祝我生日快樂! 5、等我40代的時候也會有人像他們互相送生日祝福那樣祝我生日快樂嗎? 6、有時多點糊涂會少點煩惱,少點計較會多點擁有!多點吃虧會多點平安。愿每天的太陽帶給我光明的同時,也帶給我快樂。真心祝自己生日快樂! 7、去年今天,天空依然下著雨,只是有人為我撐著傘。 8、這樣被寵慣了的小孩子,不知道人心是會傷的,天真的殘忍。祝自己生日快樂 9、今天是我的生日,又是一個人的過,就這樣吧,祝我生日快樂。 10、我愛的人都祝我生日快樂。我很幸福。 11、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説,成人禮今天就完成。 12、人生苦短,別對自己吝嗇一句祝福,對著天空大喊:祝我生日快樂! 13、聽從命運安排的是凡人;主宰自己命運的才是強者;沒有主見的是盲從,三思而行的是智者。祝自己生日快樂。 14、兒的生日,娘的難日…祝自己生日快樂,祝媽媽身體健康…感謝父母給了我生命,感謝父母這20多年的養育之恩,感謝朋友這20多年的陪伴…在自己最幸福的一天,感謝所有人…該長大了…… 15、你給我一滴眼淚,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祝自己生日快樂 16、鳥兒愿為一朵云,云兒愿為一只鳥。祝自己生日快樂。 17、人生有太多的意外和驚喜,謝謝!也祝自己生日快樂!謝謝媽媽給了我生命,所以也一定要讓生命綻放出美麗的光芒!祝福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幸福快樂!身體健康! 18、祝自己生日快樂,不順心的事,不順眼的人,都拜拜。 19、既然是生日,那就對自己說說話吧,順便也讓老天來聽聽。 20、總覺得這個世界有你很夠了。祝自己生日快樂生活不能游戲人生,否則就會一事無成;生活不能沒有游戲,否則就會單調無聊。祝自己生日快樂 21、這是郁金香的日子,也是我的日子。愿我年年這一天吉祥如意,芬芳馥郁! 22、再過幾天我生日,那么多的祝福都不如他一句我想你了。 23、哈哈,今天是我的生日,祝我生日快樂吖。謝謝那些祝福我生日快樂的人,送我禮物的人,謝謝謝謝。哈哈,希望往后的日子里,我能過得更快樂。 24、在遇到夢中人之前,上天也許會安排我們先遇到別的人;在我們終于遇見心儀的人時,便應當心存感激。祝自己生日快樂 25、明天我生日了,你記得嗎? 26、我不管,就是永遠十八歲!祝自己生日快樂,天天開心 27、快樂當成一種傳染病,每天將它感染給我所接觸的社會和人群。祝自己生日快樂。 28、沒想到今年的生日是在加夜班中度過,不過零零點吃飯的時候餐廳竟然放歌了,就這樣伴隨著歌聲進入了今天的生日,祝自己生日快樂吧。 29、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要自信甚至是自戀一點,時刻提醒自己我值得擁有最好的一切。 30、一聲姐妹大于天,生日快樂二公主,同時也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芬園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社頭長清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和美長清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ab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