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芬園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云上丹寨,層層梯田,一片片金燦燦的稻谷,沉甸甸地散發著醉人的芳香。村民正在稻田里忙碌收割,享受豐收的喜悅。 秋分的第二天,我隨州里的脫貧攻堅西部戰區督查組來到丹寨縣龍泉鎮和揚武鎮,分別走訪了兩個鎮的兩個村。 揚武鎮五一村,是個四百多戶的苗族村寨,四米多寬的寨內水泥道路干凈整潔。在村委會前面的水泥壩子里下車,我就看見壩子圍墻前面矗立著一塊一米多高的青石碑,上方刻著“我要小康”四個金色的大字,下面是全村一百六十九戶建檔立卡貧困戶的簽名。我站在碑前,心靈不禁震撼:它是貧困戶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貧困戶的誓言。 從與低保貧困戶彭河的交談中,我了解到,彭河今年四十三歲,左手二級殘廢。家里三口人,老婆身體不好,兒子在縣城上初三。他家里有兩畝田、兩畝土、三畝樹林。去年加入村里的云康產業扶貧專業合作社,通過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發展模式,試種兩畝水果玉米,畝產五千包,每包賣一塊錢,今年收入一萬元。稻田養魚三畝,每畝產魚五十多斤,收入三千七百五十元。喂養白條豬兩頭,政府每頭補助三百四十元。平時他在村里給人建房子,當水泥工,一年有收入近二萬元。萬達集團在丹寨縣進行企業包縣扶貧試點,去年給他家幫扶分紅三千六百七十二元。 最后,我問道:“你對縣里的扶貧工作是否滿意?” 彭河欣慰地回答:“當然滿意。感謝政府的關懷,我希望早日摘掉貧困戶的帽子。” 從彭河家里出來后,我們來到因病致貧的退伍軍人余培遠家。六十歲的余培遠參加過對越自衛反擊戰。他退伍后,由于沒有文化,身患肺結核病,家庭貧困,四十多歲才娶妻成家。現在家里有四口人,他和妻子、兩個女兒。大女兒在縣城上初三,小女兒上小學一年級。 我們圍坐在他家鐵爐子廂房里,我與他聊起來:“你家經濟收入主要靠什么來源?” 他說:“我每月有五百元退伍軍人生活補助費。萬達集團分紅四千八百九十六元,銀行扶貧資金‘特惠貸’五萬元入股每年分紅四千元。養了五頭黑毛豬,賣了三頭,賣得七千一百塊。政府每頭還補助四百五十元。家里有一畝六分田,土地退耕還林入股合作社種植靈芝參加分紅。危房改造政府補助五千元。” 聽完他的介紹,我又問:“你家欠債嗎?對國家扶貧措施滿意不滿意?” 他高興地說:“不欠債。感謝共產黨,非常滿意黨的扶貧政策,現在的生活越來越好,越過越有勁。” 我們又來到龍泉鎮高排村,走訪了貧困戶王鳳雄。王鳳雄一家五口,夫婦倆務農,兩個女兒在凱里讀高職,小兒子在縣城上初二。雖然國家減免他家兩個女兒的學費,每年還補助三千五百元的扶貧專項助學金,除了每年開學報名時,要給兩個女兒繳納三千元的住宿費和課本費外,他每月還要給兩個女兒一千六百元的生活費。每月給上初中的兒子二百元零花錢。每年供養三個子女讀書最低花費就要二萬多元,屬于典型的因學致貧家庭。 我對王鳳雄說:“你好福氣啊!兩個女兒都上大學了,過兩年她們畢業工作后,你就享福了。你家有多少田土?” “有一畝田,一畝土,還有一畝半經濟林。” “今年收成如何?”我問道。 他說:“谷子八百斤,包谷六百斤。” 我又問:“你家今年主要有哪些方面的收入?收入多少?” 他說:“養了五頭黑毛豬,一頭母豬,生了九頭豬仔。養豬收入六千元。平時在村里幫別人修建房子,一年下來收入一萬塊。萬達集團幫扶丹寨縣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每人每年分紅,我家得四千八百九十六元。” 我問:“你對脫貧有沒有信心?” 他底氣十足地說:“當然有信心。現在政府對我們貧困戶有這么多的扶持政策,搞農業生產什么都有補貼。再不努力干就不是人了。” 這次督查走訪,我們訪問了十家貧困戶,我深切地感受到他們的精神面貌都很好,能夠結合各自家庭的情況,確定致富項目,一心一意發展生產。他們在國家扶貧政策的鼓勵下,正在積極努力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爭取早日甩掉貧困戶的帽子,滿懷信心地向著小康生活不懈努力。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朋友圈青春勵志文案 一、當我們用最簡單質樸的心去奮斗的時候,我們是單純的,我們的心情也是愉悅的。 二、理想和現實總是相差甚遠,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你就會輕松自在。 三、其實每個人都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但并不是誰都有勇氣表達出來。漸漸才知道,心口如一,是一種何等的強大! 四、小路河畔的偶遇盡管不是初次見面時突然的邂逅但是,那一瞬間你仿佛代替了我的心跳 五、如果能見識大海,這輩子就沒白活。 六、在你出發之前,永遠是夢想;當上路之后,永遠是挑戰。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欠缺成功的籌碼,而是欠缺自信。所有的路,只有你腳踩上去了才知其遠近和曲折。 七、的確只有當我們失去時才知道曾擁有的是什么,同樣,只有當我們擁有了才知道曾經失去了什么。 八、想成為那種不聲不響,但是什么都做得很好的人。 九、身為女人,人生最苦的莫過兩件事:邋遢素顏走在路上遇到熟人,打扮得花枝招展卻沒有結局。 十、Giving up is not because I failed but because I understand. 放棄,不是因為我輸了, 而是因為我懂了。 十一、有那么一瞬間突然覺得,我所有的等待在你眼里都沒有意義,因為換不來你的任何珍惜。不是我不懂得堅持,是太久沒聽到你的回音,所以這一次我決定走了。 十二、愛得甜蜜,不如繁華退卻后的不離;片刻依偎,比不上一同去過柴米油鹽平凡生活的勇氣。愛不是一句承諾,而是一生的行動;情不是嘴上說說,而是用心體現。愛一個人,不是一時的牽手,而是一世的牽心! 十三、努力把日子都填滿,別讓孤單把你包圍,請善待珍惜自己,給自己一個堅強的理由,生活中沒有什么過不去的坎。 十四、淚水和汗水的化學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為你換來同情,后者則卻可以為你贏得成功。 十五、你是我想跟全世界炫耀,卻又舍不得跟任何人分享的人。 十六、撒謊其實就是在賭,賭對方智商不夠聽不出漏洞。賭對方感情夠深,可以原諒你拙劣的理由。 十七、再見了,我那么那么愛你,雖然笨拙,但也努力做了好多,所以我不遺憾了。現在,愛情還給你,你把我僅有的一點點驕傲還給我好不好?你找到了你愛的,而我,還在原地徘徊著。 十八、人生,是一個說不完的是是非非;感情,是一個弄不明的誰醉誰醒。在這個世界上,能把你放在心上的人其實并不多,學會惜緣,懂得善待才能駐留心間,珍惜當下才配擁有真摯的情感,感情所追尋的,無非就是一份實實在在的情,和一顆真真切切的心。 十九、能夠60%為別人著想,40%為自己著想就是一個及格的好人。 二十、牡丹花謝鶯聲歇,綠楊滿院中庭月。 相憶夢難成,背窗燈半明。 翠鈿金壓臉,寂寞香閨掩。 人遠淚闌干,燕飛春又殘 看完青春奮斗后的感悟文案 一、愿你自律。時機和運氣永遠只是一時的。想要有所成就,真正靠得住的,只有自律、堅持和勤勉。管不住自己的嘴,別指望瘦;管不住自己的手機,別指望效率;管不住自己的時間,時間只能無情地忘記你。 二、你越懂事,這世界就讓你承受越多與年齡不符的痛苦;你越忍耐,這世界就給你越多需要忍耐的東西。 三、奮斗,伴隨著人從生到死的過程,人在一開始,就必須競爭,拼搏,我們必須要這樣,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沒打算活著回去,那么為什么我們不用有限的生命好好奮斗一次呢? 四、外在的世界,只是一個形式,而你內在的世界,才是真正的江山。豐富自己,取悅自己。 五、有時候,我們需要的,只是一顆靜下來的心。別人想什么,我們控制不了;別人做什么,我們也強求不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則,好好生活。 六、人這一生會遇到無數人,不要愛天嘆地,錯過的依舊是過客,他們會教會我們某個問題,他們的出現與消失都是有意義的,對于那個錯過了就成為不可能的人就不要追尋了,到最后或許就是一場夢。 七、其實生活并沒有咖啡那么苦澀,關鍵是喝它的人怎么品味!每個人都喜歡和向往隨心所欲的生活,殊不知隨心所欲根本不是生活。 早安,各位。 八、原來分手就是這個人跟你再也沒有關系,千秋萬代,四海八荒,都只有你我,再無我們。 九、三十年后,如果世界上還有堅持這個詞,我希望它屬于我;三十年后,如果世界上還有感動這個詞,我希望它屬于你。盡全力做好一件事,實乃人生之首務。生命苦短,你應該過得開心些。 十、在最平凡的生活里,謙卑和努力。總有一天,你會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經渴望的模樣。早安! 十一、當你煩惱不斷的時候,就走出去看看。看看不同的風景,接觸不同的人和事,你就知道,你的煩惱有時只是你自己想多了。 十二、信任一個人,其實很難選擇信任,是一段關系的開始選擇信任,就做好了被傷害的準備信任如水,一旦渾了,便有了顧慮信任如鏡,一旦碎了,便有了裂痕 十三、成功是急不來的。不計較眼前得失,將注意力真正著眼于正在做的事情本身,持續付出努力,對過程把控有度,才能一步步向前推進,逐漸達到理想的目標。不著急,才能從容不迫,關注于過程,結果自會水到渠成。 十四、其實一個人對你的好你都懂,但是這份好來得太容易,來得太頻繁,以至于常常被我們忽略掉,其實這份好早已融入到你的生活里,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 十五、放棄并不是心血來潮,各種失望累積在一起,最終在沉默中爆發。沒有聲音,沒有吵鬧,就這么靜悄悄的放棄了。 十六、有時話多,會惹出好多麻煩;話少,能減少好多麻煩;沉默,可避免好多麻煩;微笑,能解決好多麻煩。其實,很多時候,語言并非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唯一或最好的方式。一個會意的眼神,一個燦爛的微笑,一個謙卑的姿態,一個開懷的擁抱,一個善意的行動,勝過千言萬語。早安! 十七、人生的路無需苛求。只要你邁步,路就在你的腳下延伸。只要你揚帆,便會有八面來風。啟程了,人的生命才真正開始。啟程了,人的智慧才得以發揮。只有不息的奮進,才能證明生命的存在。 十八、你是你,已不是最初的你!你是你,也不是昨天的你!…奔波來去的歲月,一站又一站的旅途,在動蕩與流離中,只要返觀自心、自凈其意,那么也就是定了、是靜了、是安了,使得我不論在多么偏遠的地方行腳,都能無慮而有得。 十九、世人不齒 笑我們眼高笑我們風流 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對的人沒到 我還不能老——網易云熱評《冷酷情人物語》祁紫檀 二十、我愿作一枚白晝的月亮,不求眩目的榮華,不淆世俗的潮浪。 青春心情文案 1、寂寞終于無聲無息地飄來,在我忽然想你的這個夜里,我竟然已無法再追尋你的蹤跡,在寂寞的夜里獨自傷痛。 2、這一世,風清素描涼煙雨,墨塵軒逸惹枯筆。長嘆浮生未謝夢,遲疑半抹滴隔音。 3、所有的獨立堅強都不是性格,而是一種溫柔想扮好體諒你的角色。 4、在夢中感懷秋的溫暖,在現實中,接受寒風洗禮,肆意將蕭索的孤影吹散,不求將悲傷埋葬,只愿不會走的這么孤單。 5、沒有什么是永遠,也沒有什么會很久。找個借口,誰都可以先走。 6、該過去的總會過去,何必為了一個不值得的人和事蹉跎了這一整天的光陰。 7、心情無風也無雨,隨雪漫卷,入瓊宇,寄云端。殘夢一片片,晶瑩如昨,搖曳在眼前,指尖輕觸,冰涼如水。 8、相愛也是一種付出,我選擇無怨無悔心甘情愿地為親愛的你付出一切。 9、你說世間什么最難熬,徒手摘星,還是愛而不得。破鏡重圓,還是破的。最心酸的不過還是想放棄又還愛。后來每個和你長得像的人我都多看了幾眼。 10、有時候人就是這樣,遇到再大的事自己扛忍忍就過去了,聽到身旁的人一句安慰就瞬間完敗。后來才明白,怕的不是冷漠怕的是突然的溫柔,怕的不是自己吃苦怕的是身邊的人為你難過,怕的不是孤獨怕的是辜負。 11、四季會輪回,等待會寂寞,情到深處會孤獨,青絲會浸染眾生與過客。 12、希望春暖花開時,可以做個別致脫俗的女子,依然相信海誓山盟。做個溫暖如初的女子,并且相信自己堅強的足夠一個人生活。 13、為你落下一滴淚,故事到最后總會落幕,我真心的付出卻不是你要的幸福。 14、前世,今生,或許就是一個歲月的傳奇,那些絕世的溫暖,在時光的半畝花田里淺遇,深藏。 15、一單孤影在月光中游蕩,不想太悲傷,只是太迷茫。月光與影子,中間隔著霧靄茫茫,在這虛無中,有著無法言說的傷,郁結在心房,把生命割傷繁華、如畫。 16、愛情就像兩個人在拉皮筋,受傷的永遠是不愿意放手的那個。在原諒與絕望之間游蕩,唯一的感覺是傷、傷、傷……你還沒解釋,或許根本沒打算解釋,而我就已經開始為你找理由,并說服了自己。 17、從來都不曾懂我,在漫長的黑夜我是怎么度過。 18、曾幾何時,飄飛的雨霧淋濕了相思,纏綿的小雨溫潤了淡淡的。細細的小雨如溫柔的纖纖素手,撫摸著甜美的夢境,夢中微仰的臉龐綿醉在你的柔情里。你的戀仿佛一葉輕快的扁舟載著我駛向愛的彼岸… 19、我喜歡你,很久了,等你,也很久了,現在,我要離開,比很久很久還要久。 20、不明白為什么命運要讓兩個不可能在一起的人相遇。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員林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ab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